看到這個標題的人,有看到新聞的話大概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很明白的說,這是一篇政治文,自認為政治光譜中間偏綠者看來應該會比較氣味相投,若為深藍或者深綠支持者,還是建議直接離開,否則讀完後頭痛不適概不負責。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很偉大,也很美好…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場演出應該算是Boulier在台灣的第一場公開演出,距離20日在新舞台開的獨奏會跟22日在高雄開的獨奏會,還早了四天。而這場演出的曲目相當精采,炫技作品幾乎佔多數,因此也令人格外期待。

Program:
Paganini: No.1, 2, 4, 5, 13, 14, 20, 23, 24 from 24 Caprices
Paganini: I Palpiti
Saint-Saëns: Havanaise
Saint-Saëns: Les Cloches de Las Palmas
Saint-Saëns: Caprice Andalou, op. 122
Saint-Saëns: Caprice Valse (arr. Ysaÿe for violin)

Violin: Christophe Boulier
Piano: Agathe Lavaud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場音樂會演出的曲目如下,引頸期盼三年後,終於朱苔麗又再次站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再次以她溫潤的歌聲征服我們台下的觀眾。

Program:
Rossini: “La gazza ladra” Overture
Rossini: “Giusto ciel in tal periglio” from L’assedio di Corinto
Rossini: “L’assedio di Corinto” Overture
Puccini: “Senza mamma” from Suor Angelica
Verdi: “La forza del destino” Overture
Verdi: “Pace, pace, mio Dio” from La forza del destino
Mascagni: “Cavalleria Rusticana” Intermezzo
Bellini: “Casta diva” from Norma
Puccini: “Manon Lescaut” Intermezzo Act III
Puccini: “Vissi d’arte, vissi d’amore” from Tosca
Ponchielli: “La Gioconda” Dance of the hours
Cilea: “Io son l’umile ancella” from Adriana Lecouvreur
Encore:
Catalani,: “Ebben? Ne andro lontana” from la Wally
Puccini: “O mio babbino caro” from Gianni Schicchi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約莫從上個星期開始,在電機系校友群組信箱中出現一封這樣的信件,而因為這封信件的關係,所有在校友信件名單中的信箱,幾乎都飽受這個主題的轟炸,動輒一天十幾封的信件常常看得我們眼花撩亂又措手不及。這封信是這樣寫的:

Dear NTUEE alumni,
I apologize for sending this email to this wide-distribution email list. If you do not live in California, you may want to ignore this email. Or you may want to read on about an important legislation in California. The outcome of this legislation will have a big impact to other states on the same subject: same-sex marriage.

Dear alumni living in California,
As you may know that Governor Arnold Schwarzenegger has vetoed the “Harvey Milk Day” bill on Sep 30th.

Like many of you, I was not sensitive to the legislation on same-sex marriage but I am now very concerned about the outcome of proposition 8, to be voted on this year’s big election day, Nov 4th.

You may think legalization for gay-marriage is not a big deal, as most people do not discriminate gay people. But please take a quick look at the attached PDF file on the consequence for legalizing gay-marriage.

Please consider what society you want your children and grandchildren to live in. You do not have to support legalization for gay-marriage just because you (like me) do not discriminate gay people.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想要轉大人,還是想當彼得潘?衝著在戲院看到的預告片中阿嬤跟二號逗趣的對話(我若一天打你七個巴掌,兩天總共打幾下),還有蔡康永的旁白”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讓我決定進戲院看這部電影。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並沒有打算去看這部電影的,原本計畫應該是要去看從歌舞劇改編成電影的“Mama Mia!“,當時電視上的廣告都是這部片,誰曉得海角七號在演什麼,加上開演電影網的影片簡介寫得就是很難吸引人的樣子,所以這部電影一直沒有引起我的注意。但是就在兩個星期前週五的上映後,受到一個學弟跟室友的大力推薦,就臨時改變主意找朋友一起去欣賞這部電影。我沒有後悔買了票進電影院,而且看完這部片受到的感動是這幾年來最強的,在整體詼諧輕快的基調上,還是有很多地方值得細細品味。或許這樣說,這是一部各取所需的好電影。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31 Sun 2008 10:01
  • 頭髮

人稱三千煩惱絲,長也煩,短也煩,直也煩,捲也煩,難怪佛家遁入空門後是將這煩惱絲先斬得一乾二淨再說,即使天主教徒沒有削髮的概念,但是頭上戴著帽子或者頭巾大致上也相去不遠。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為了慶祝父親節(真是個牽強的理由,應該跟慶祝沒有關係),實驗室辦了個簡單的腳踏車行,預計路線從公館出發到淡水,來回距離行前估計約65公里,後來回到學校後總里程數為76公里,可惜人生的第一次破百目標沒有辦法在這次達成。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個標題有點下得不倫不類卻又有些貼切。我喜歡巴塞隆納這個城市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這個城市依山傍海,景觀上極度吸引我,但是來到這個城市,就一定會跟高第(Antoni Gaudí i Cornet)聯想在一起,因為在這邊,到處都是高第的建築足跡,而這些獨特的建築必定是觀光客群聚的地方,已經完工的米拉之家(Casa Milá)、巴由之家(Casa Batlló),或者尚未完工的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還是那些已經不大可能完工的奎爾公園(Parc Güell)、奎爾紡織村(Colònia Güell)等等。2007年的會議地點由巴塞隆納改至柏林,實驗室的同伴們大失所望,不過在柏林往另一個方面想,也是讓大家有認真開會的好機會,否則每天回到飯店,開頭的第一句話可能就是:”你今天高第了嗎?”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