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ISMRM開會總是會在不同城市跟巫少爺碰面。去年在Melbourne實在是沒找個好地方坐下來吃個晚餐,讓兩人心中都耿耿於懷,因此今年在出發前少爺就從FB發訊問我要不要先約好時間免得又重蹈去年覆轍。當然是好,只是現在網路這麼發達,TripAdvisor上數不清的餐廳簡介,讓人反而更難拿定主意。所以到了鹽湖城也一直不曉得應該在哪邊一起用餐,只是把時間先空下來而已。不過這次的用餐經驗讓人感到非常舒服,因此決定應該稍微記錄一下,為這家餐廳留下一些紀錄。

P1120921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已經忘了第一次聽到金三角這個名詞是不是因為電影“異域“,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在我腦海中植入金三角的印象,是在國中時候看到徐仁修的一套書(蠻荒探險系列,可惜這套書目前已經絕版),當時國中導師買了之後放在教室當做大家的課外閱讀書籍,裡頭包括尼加拉瓜(月落蠻荒)、婆羅洲(赤道無風)等六本書,其中一本罌粟邊城,就是描述寮緬泰邊界金三角這三不管的地帶。

P1090072
白廟。另外還有黑廟,不過似乎比較少Local tour走那條路線。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搭熱氣球這件事情其實是很優雅的,雖然在搭之前不久才發生埃及熱氣球墜毀的事故,但並不減低同行所有人對於搭熱氣球這件事情的期待。對於熱氣球的安全性我沒有太多的考量,想說之前在祕魯Nazca恐怖的六人小飛機都搭過了,這樣優雅在空中漂浮的氣球,再怎麼飛也不可能下來的時候全身直冒冷汗又瀕臨嘔吐邊緣。這麼一趟下來,只能說不虛此行。

P1100275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像很久沒有看到這樣一本書,書中描述著對於知識之美的探索、真理追求的感動。在旅行的長途搭車中,讓人無法自拔的想要知道澀川春海如何沉浸在他喜愛的學問中,一一面對解決難題。

0010573851_b_01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知道有點不公平,但要是說整趟土耳其旅行中最期待的莫過於進入伊斯坦堡,應該很多人都能諒解的。作為一個橫跨歐亞兩洲的國際都會,伊斯坦堡有現代化的建築與交通(雖然常常路上都塞車),作為一個歷史古都,從進入東羅馬帝國統治後即為帝國的首都,1453年鄂圖曼土耳其攻破伊斯坦堡開始創建跨洲的帝國也選擇此處為首都,在東正教文化與回教交錯底下,也帶給這座城市融合的風貌。它的迷人在尚未踏上這塊土地就讓人充滿幻想,在離開後每每想起都令人魂牽夢縈。若有機會會希望第二次踏上這個城市,就像京都跟巴塞隆納一樣。

P1120266
夜的藍色清真寺:六根喚禮塔是這個清真寺的最大特色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號稱萬佛之國的泰國全國的佛寺數量不計其數,走在路上不時可見僧侶托缽化緣,清邁據聞是泰國的第二大城,但對於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是小時候鄧麗君在此過世的新聞造成大人世界的震撼,再者才是長大些後瞭解這個城市是泰國的古都。走過日本的京都、瓜地馬拉的Antigua,古都的風味既可以很新潮,但也可以好像走入時光隧道般回到過去。雖然從來沒有到過泰國,但是對於清邁這個城市充滿期待。

P1090534
清邁葛廟:以很多“狗“的雕像聞名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的土耳其行程是跟著公司出團的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就自助旅行的難度來說,土耳其應該還算是中間等級的,只是考量到點與點間的交通時間長、自行規劃時間的效率、以及預算問題等,剛好公司在這次的員工旅遊中有此選項,就不禁令人心癢難耐,想到伊斯坦堡就不覺令人神往,光一個橫跨歐亞大陸的城市這樣的特色就夠吸引人了,更遑論其他?旅程基本上橫跨土耳其的中西部,加上兩段內陸的飛機銜接,緊湊之餘在Antalya的悠閒早晨,算是難得的鬆一口氣。總而言之,是個神奇的國度。

P1120546
暮色下的伊斯坦堡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次清邁的一週度假安排得很輕鬆隨性,原本最後兩天是安排在城裡散步閑晃,結果卻因為從皇后花園下山的路上摔車,,只能在民宿附近及古城裡走走,錯過隔天每週一次星期五的雲南早市。或許那也是另外一種體驗古都的方式:坐在民宿的庭院中,安靜的小巷弄內,伴隨著天然的蟲嗚鳥叫,還有老闆Keeven播放的音樂,看著那本剪不斷理還亂的「我的名字是紅」,別有意趣。

IMG_0236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算是第二次擔任伴郎,聽說女生有當伴娘不過三次的規定,不曉得男生是否也有類似的說法。不過不管有沒有這樣的忌諱,這兩次的當伴郎的經驗相當不同:第一次當伴郎是學長的婚禮,相對來說較為莊重肅穆,那是平靜中的感動。而這次是在稍微輕鬆的氣氛下,在充滿感恩的氛圍中完成終身大事。在婚禮時看著新郎新娘走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總是讓人感動而對他們衷心充滿祝福的。

IMG_0090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rogram:
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No.5
Beethoven: Symphony No.3

Conductor: John Axelrod
Piano: Martin Stadtfeld

假如說有一場音樂會可以明白的理解指揮的風格與獨奏家風格的迥異,這場演出應該可以下很精準的註解。

135599091076027300594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