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心情開始有點煩燥起來,即使天天還是到辦公室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
離開Freiburg的時間倒數一個月(離開歐洲的時間,倒數一個半月)。這幾個星期的週末似乎都不甘心就待在家裡當宅男,總是想要跑跑,看看Freiburg附近還有什麼地方值得一遊但是還沒去過的,或者利用BW的邦票,去看看那些旅遊書上不會錯過介紹的景點。人總是到了快要失去的時候,才會開始感覺珍惜,之前在這邊一年多,從來沒有像最近一樣發了瘋似的想要每個週末跑出去玩。而晚上也不見得睡得特別好,腦袋裏面總是不斷的在轉,想想有沒有什麼東西該辦還沒辦,行李要怎樣收拾、會不會超重,然後在昏昏沉沉中睡著,又再昏昏沉沉中醒來。(回台灣還有一堆報帳的問題,這不是我現在的腦袋可以處理的。)

除了不甘心在最後一個月的德國生活當宅男,另外狂歡節也在最近開始,許多嚴肅的德國人在這時卸下了平時正經的外表,打扮成妖魔鬼怪或者千奇百怪的人物,在街上喝酒、遊行,大叫大笑的解放。而去年只見過Freiburg狂歡節的我,也開始計畫應該要去附近的Basel看看這附近著名的清晨遊行。據說狂歡節期間從早到晚都有安排節目,連續三天,很多人就拼命瘋狂的玩三天,然後當一切即將回歸平靜時,內心竟然浮現了一點點的失落。

這就好像我現在的心境一樣,假如說在德國的生活是狂歡節,那我現在就應該是那種接近狂歡節尾聲的感覺,有一種不可置信、失落,但是卻又有點高興生活又要恢復正常。當了一年半的異鄉遊子,似乎沒有什麼特別想家的感覺,但是到了這個時候,想回家的情緒卻越來越強烈。倒不是這邊的生活不好,這邊的生活環境品質、步調都比台灣好太多,沒有道理嫌棄這個地方,但是人家說”金窩銀窩,還不如自己的狗窩”,或許在這個快要回家的時候,這句話聽來感觸特別深刻。

兩個星期前已經先把手邊的書寄回台灣,而最近開始把一些目前不會用到的雜物打包要寄回。看著逐漸變空的房間,心中的感覺還是很複雜的。想想一年多前來到這邊房間是空空如也,到了即將要離開的時候,我也應該讓他變得空空如也。翻著幾個朋友們寄來的明信片:不管是給我張曼谷的佛寺淨化心靈、或者是跟我分享戀愛後踏實的快樂的、或是在外旅遊的遊記分享、或是像我一樣在國外求學的好朋友互聊生活種種,還是祝賀我生日快樂的卡片,我很高興能夠收到這些隻字片語,讓我在德國的生活中,享受回家收信的驚喜。說真的,我覺得那種感覺很幸福。去年拜訪在Aachen的Chris一家人,後來也收到Chris哥哥寄來的照片,信封上還中文寫著”新年快樂”。通信最多的應該是跟德媽了,雖然跟德媽面對面講話感覺很自在,但是沒有看到人講電話我還是有點怕怕,深怕有聽不懂或者誤解的情況發生,所以我還是以寫信為主。既然有寫信過去,大概也都會有回信回來,那種感覺其實很舒服,當我們都習慣於email的快速傳遞時,這種手寫的明信片讀來別有一番滋味。

不曉得以後是否有機會再回到這邊來工作、生活,不過肯定這一年多在Freiburg或者在Bonn的歲月是會讓我懷念很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