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最後一天,雖然室外的氣溫頗低,但天氣相當晴朗,整個人就想要跟貓咪一樣穿著外套躺在外邊的草皮上曬太陽。其實早已沒有工作的情緒,若非傍晚大學同學約在學校附近聚餐還有下午兩點的下午茶聚會,我可能整天都不會在學校出現。

IMG_2795.JPG
跨年夜的國家音樂廳,看起來還是那樣的平靜祥和

兩點在活大,許久不見的PODO跟偉光都出現,儼然是一場歸國學人講座。雖然就五六人而已,但是畢竟是同學,聊起過去的事情跟近況還是high到不行,那種青春(澀)的感覺在那瞬間都重新回到我們的心中。幾個人聊天的過程中還提到晚上Fragman要求婚的事情,踢踢券跟drop可謂是為了朋友兩肋插刀,不過求婚可以外包給朋友辦理這件事情也是聽得讓我讚嘆連連。果然有好朋友是很重要的!找場地(原本找的餐廳沒有辦法讓我們這樣辦,所以只能轉移陣地至踢踢券的豪宅)、拍DV、求婚影片剪接、準備九十九朵粉紅色的玫瑰,最重要的是還要保密。所以下午活大的小論壇只持續到傍晚四點多,接著就各自解散等晚上七點的碰面。

插曲:拿拼圖。踢踢券五點左右打電話給我,要我一起跟他去雷諾瓦拿已經裱好的那幅歐洲地圖,順便還要我把放在實驗室的卡卡頌拿到他家去。反正有人開車接送沒什麼不好的,我也就把東西收拾一下,就匆匆下樓搭車。果然忙中有錯,放在冰箱中的瑞士捲就這麼忘了拿,還好tooreal同學還在學校,就請他繞到我實驗室拿一下。踢踢券回家換開他媽媽的休旅車,為的就是要那1.5m X 1.0m的拼圖可以安然的放入車中。傍晚的師大夜市人車已經逐漸增多,一切能夠順利進行都靠運氣:把車子大剌剌停在小巷子中,衝進拼圖店拿走放入車後,又迅速的開走離開,這段時間坐在車子中的我如坐針氈,很擔心突然有車從後面出現然後瘋狂的按起喇叭。雖然拼圖是安然的放入的車子中,不過是以一種我們之前沒有意料到的方式放進去的(=.=)。

任務達成。看到這樣的龐然大物,讓我開始很考慮我自己的那幅要怎麼來處理。

IMG_2713.JPG

放完拼圖後不久九十九朵粉紅色的玫瑰花也送到樓下。要價六張小朋友的玫瑰花也相當具有份量,也不可能找到這麼大的花瓶暫時安插,所以最後是放在洗手間的水槽中。影片、花束一一到位,食物也應該開始匯集,於是踢踢券找我一起先去星巴克買個咖啡(他手邊那邊買一送一的ibon票就是一直想要把它用掉),然後在回家的路上就順便把晚上的飲料也都給買齊了。一切就緒大約是將近七點的事情,不過還沒有任何人來,所以打開了卡卡頌準備來打發時間一下。一回合還沒結束,就開始有人按了門鈴。人陸陸續續來到,食物當然也陸陸續續出現,主角雙F出現後大家就變得更加小心翼翼,不管是在test影片還是帶著參觀踢踢券的家時,都得注意免得露出破綻,碰到Fiona在場任務無法遂行時,還得要請人將她暫時支開,比方說困在客廳或者困在廚房之類的。在等lecsus夫婦來的途中,大家不斷的吃喝聊天,相當愉快。等他們來之後,又再重新確認各個環節沒有問題,這時候秘密的節目開始醞釀豋場。這時候時間相當的緊迫,我十點要到音樂廳聽音樂會,踢踢券已經先請樓下的警衛幫忙叫了計程車,只要觀(求婚)禮結束,我便可以馬上驅車前往(揪甘心)。

IMG_2712.JPG

Fragman換上西裝,拿起九十九朵玫瑰花後,整個房間的燈都暗了下來,電視中開始播放著事前錄製的求婚影片。Fragman抱著花束出來的時候,Fiona還很驚訝的說”你不是說不是今天嗎?”,小倆口的反應都讓人覺得相當逗趣。

IMG_2786.JPG

本來就對於在市政府廣場前面人擠人的101煙火不甚感興趣的我,今年當然也沒有打算到那邊去人擠人。看完了跨年晚餐時間最重要的求婚秀,我幾乎沒有更多時間,匆匆忙忙的跟大家告辭後轉往國家音樂廳。雖然外面冷風刺骨,不過中正紀念堂廣場有基督教團體在那邊辦跨年的晚會,兩廳院的燈火通明,節目因為都是晚上十點開始,所以人潮才正在陸陸續續的進場中。

入場後厚重的外套就迫不及待的脫下,期待已久的新年音樂會終於在呂紹嘉的指揮下登場。當晚的曲目安排節慶味道濃厚,卡門組曲、Ravel的吉普塞人以及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西班牙狂想曲,皆帶著歡愉的氣氛。下半場的Orff的布蘭詩歌做為迎接春天到來的曲目更是貼切,舞台上交響樂團、兩台鋼琴還有百人合唱團的大陣仗,讓大家感受到過年的熱鬧氛圍。這場演出並非完美,原本規劃的Baritone因為聲帶發炎換人,代打上場的聲樂家其實唱淂蠻糟的,很多聲音唱得非常緊繃又沒有辦法傳遞出去,樂團在伴奏上想必是相當為難。要聽一場漂亮的音樂會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想到錯失去年的跨年音樂會,還是覺得有些可惜。整場音樂會的正式曲目在午夜前兩分鐘演奏完畢,音樂廳旁邊的螢幕也顯示出時間,讓在場的兩千多人一起倒數,在新年的第一刻,舞台兩旁射出彩帶惹來一陣驚呼,台上的演出者相互擁抱互道新年快樂,在台下的觀眾也互相道賀,一片和樂融融。隨即又演出一首金希文教授的歌曲”日出台灣”作為encore。雖然音樂會結束後在大廳還有舞會,不過擔心到時後市政府出來的人潮洶湧,所以未加以留連就速速離去。

回到家就寢時已是半夜兩點,隔天準備參加開年的第一場婚禮。

雖然元旦外頭天氣不錯,但是實在沒有出門的打算(因為天氣冷),直到傍晚換上衣服才出門準備參加婚禮。Connie雖然跟我同一天生日,不過在人生的歷練與冒險上她比我有更多的勇氣去嘗試。記得在我從德國回來沒多久時曾經幾個人在台北故事館那邊聚餐喝下午茶,她才提到要去公司的國外分部工作。後來就是去年在快要退伍時又幾個人見了一次面在東區的某家餐廳吃了晚餐,那時候就聽到她說民國百年的元旦要結婚,工作也已經辭掉。聽到她要結婚的消息雖然有點訝異,可能是一些刻板印象使然:總覺得這樣事業心蠻強的女孩子應該會晚婚才對。不過聽到他要結婚還是非常令人高興的。除了參加婚禮讓人心情愉悅之外,還有幾個好久不見的同學:在美國唸建築的松青、在美國工作的劉老大還有上週剛新婚的Kulama。還是那句老話,不論同學多久沒有見面,那種熟悉的感覺還是會馬上回來,不管是工作甘苦、生活的喜怒哀樂,或者其他同學的八卦佚事都是聊天的話題,距離我們畢業十年剩下兩年,或許到時候應該好好的舉辦大學畢業十年的同學會,到時候一定又是相當有趣的情景。

能夠在除夕看到同學的求婚然後隔天參加另一個同學的婚禮,我想(也希望)今年能夠很順利幸福。

Happy New Year!!

IMG_27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