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各位朋友,是的,小弟在下本人已經堂堂邁入三十大關,正式進入而立之年了。看著逐漸上升的體重、臉上漸漸浮現的皺紋,還有幾乎每個男人都會有的頂上問題,真的不面對”成熟”的現實都難。
Capri Island


不管是在臉書、MSN還是打電話,或者其他方式給我祝賀的好朋友們,我都要感謝各位的陪伴,在這認識大家的日子裡,因為有各位的關係讓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想想三十而立的”而立”,假如是以成家立業作解,那我想顯然我是不及格的,假如以學業有成志向立定,那說來也還是感覺慚愧。這而立之年,說對得起自己的,我想大概只能說生活還算精采、在各種我喜歡的事物上大概可以找到還不錯的平衡點而已,至於大成就,我倒也可以很坦然的說:沒有!

開始進入職場後不曉得怎麼的有種莫名奇妙的經濟壓力,尤其前幾天看到存簿中的薪水入帳,心中還是莫名奇妙的感嘆了一下,怎麼這麼少,然後想想這樣的收入,一輩子都別想買房子。但後來轉個念頭想,其實對於錢的觀念我一向是相當豁達的,總覺得錢不在多,夠用就好。至於什麼叫做夠用的,其實定義也不難,反正我不追求奢侈品,也沒有想過要買房子,雖然不敢說會安貧樂道,但至少我覺得淡泊閒適應該還可以達成。雖然看到周圍有人一年數百萬的賺,但看了他們的生活形態,再想想自己現在的狀態,我想我還是寧可錢拿少一點,生活品質顧好一點比較實在。至少到目前為止,對於我的生活還算是滿意的。

還是要感謝大家對我的祝福,至於三十歲的這天我要拿什麼來勉勵自己,我想就用”莫忘初衷”這句話吧。至於什麼是初衷,那就放在我的心裡,不多做解釋了。

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