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荷蘭會想到的幾件事情可能有:乳酪、風車、木鞋、鬱金香等,但是在十月造訪荷蘭,要看到鬱金香的機會實在不大,要到著名的乳酪村Alkmaar又離Amsterdam有點遠,所以就選擇一個離阿姆斯特丹不遠的地方看風車--Zaanse Schans。Zaanse Schans大約位在阿姆斯特丹北方15公里處,從阿姆斯特丹往北走不久就可以看到路標指向這個小村落。這個小村落在旅遊資料上這樣說著:”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是個有居民居住而且開放式的保留區和博物館。”

這個原本應該寧靜安詳的小村落,因為觀光客的到來變得熱鬧喧囂(雖然不至於像夜市一樣),三座大風車就安安靜靜的佇立在這個小村莊中,靜靜的轉動,除了三座在運轉的風車,還有一座正在興建的風車。觀光客中以東方臉孔的人居多,許多大陸人在這個村落中穿梭,也有不少日本人。雖然是十月,但是氣溫似乎比想像中的低,風也蠻強的(我想即使後來到十二月應該也沒有比這冷多少)。天色灰濛濛的,有個湖就座落在村莊中,小河散佈在村莊中構成一條一條的灌溉水路,養育著一片一片的青青草地。綿羊閒適著窩在草地上捲成一團,看來像是在相互取暖。

荷蘭的酪農業相當興盛,所以即使不是在號稱乳酪村的Alkmar也可以看到乳酪的製作過程。Alkmar著名的是在他們的市場中會有人扛著乳酪叫賣,兩個人扛著重達上百公斤的乳酪在市場上跑來跑去讓買家喊價。乳酪是鮮黃色的,紅色的撘架,色彩鮮豔而成為鮮明的地方特色。在Zaanse Schans只有一個小小的商店販賣跟乳酪相關的產品,另外還有一個房間展示乳酪的製作而已,言簡意賅,畢竟這邊的賣點是在風車而非乳酪。



我也言簡意賅的介紹這個小地方就好,剩下的就讓照片說話。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到相簿中(Zaanse Schans)觀看這個小地方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