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國際會議從我剛上研究所開始參加(2004 in Kyoto),至今第八年,中間除了一次在瑞典舉行因為服役的關係無法參加外,年年報到。只是從學生的角色變成了上班族,心境上、外表上、所做的事情都變得不一樣,唯一沒有什麼變動的應該是參加的人員,也唯有在與這些同門相處時,才有那種像是回家一般的真正的放鬆感。

P1010098.JPG

在Montreal開會其實沒有什麼新鮮感。在三年前於Toronto開會時,就已經一路經過Ottawa玩到此處,當時經過蒙特婁會議中心時,還打趣著說乾脆在這邊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來跟三年後比較(ISMRM總會預告大約往後三年的開會地點,像我現在就已經在期待2014年的米蘭了),或者當作三年後的團照充數。玩笑歸玩笑,印象中我們還是沒有真的在這個會議中心拍張留念。

三年前在蒙特婁已經算是在度假(會期已經結束),所以遊樂行程為主,不管是搭個地鐵過河的聖海倫島,還是在市區北側的皇家山還有旁邊的聖約瑟教堂,都有我們一行人的足跡。那年的五月還有點涼,翻著當時拍的照片大家都是長袖衣服,晚上在碼頭旁邊的合影還有蠻深刻的印象,但確實走過哪些地方實在已經沒辦法完全記得了。三年後在這邊開會,每天早上全副武裝(西裝)搭著地鐵走向會場,可能是安排客戶與工廠方面的人員見面談事情,或者在攤位旁邊看有沒有來自台灣的客戶攀談幾句,也或者是跟公司裡頭其他人見面認識,畢竟新到這邊才兩個月,總部很多人都還不認識(可能看過我寫的email而已),總之跟往年參加會議的目的已經相當不同。而我還是比較懷念之前的那種單純與自得其樂。

會議開始前的週末還是舊地重遊,只是這次路線有點不同,第一天到聖海倫島,第二天從聖約瑟教堂一路走上皇家山。只是這段路蜿蜒曲折,路程也不算特別短,可憐跟我同行的女同事讓我帶錯了路,多走了一個山頭。對於這件事情她倒是耿耿於懷,一碰到我實驗室的同學就開始抱怨我的”暴政”。不過她要是每年都這樣跟我出來開會,一定會體會到這樣的走路行程只是小意思而已(或者她在魁北克市的時候就已經有所體會)。雖然第一天到聖海倫島的天氣不算理想,但之後一整個星期都是燦爛的大晴天,讓人幾乎想要拋下會場往戶外行動。天空藍、白雲充滿立體感的在藍天上飄動,整幅景觀美得跟假的沒兩樣,不得已戴著太陽眼鏡遮擋些逼眼的陽光。

P1010243.JPG

每年的既定行程依舊沒有變:與巫少爺共進一餐。只是他從原本的單身狀態變成了人夫,手中的戒指還有稍微變得方些的臉可想其應該是過得相當幸福。面容也變得越來越成熟,正式的往熟男之路邁進。或許哪天再與他碰面的時候,已經是帶著小孩一起出現了。能夠這樣撥出時間跟好朋友吃個飯聊天,喝點小酒,然後夜間散步在微涼的蒙特婁舊城區中,實在快意。

P1010287.JPG

我一直對這個會議的Farewell Party沒有什麼信心,但是第一天早上的opening提到有太陽劇團的演出,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星期四的晚上許多人進場就是為了等他們的演出。那個經驗真是讓人難忘,音樂與畫面帶給人的震撼讓我覺得當初他們來台灣表演沒有親臨現場觀看真是錯誤的抉擇。大約半個鐘頭的演出應該很多人都看得目瞪口呆,雖然這個演出結束後還有Band的現場表演,不過一大群人潮就開始往外散,可能去找吃的,或者繼續去享受會議即將結束的輕鬆夜生活。而我們跟一個新加坡同事到Sheraton附近的downtown區去找吃的,走到那後才驚覺原來三年前也來過這邊,只是這次在城區中的活動範圍極窄,幾乎都只有在Sheraton與會場間走動,也就沒有再花心思品味這個稍具歐風的大城了。畢竟周末就要再往魁北克市前進,要體會歐風的話在Quebec應該是更盡興的。

明年的墨爾本又會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