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你選擇了離開,那也不要怪我頭也不回的離開你“。在email的編輯視窗中,她斬釘截鐵的一個一個字敲出,嘴角泛起一點抽蓄的顫抖,像是笑又像是怒。

第一次見到他其實沒有什麼好感的:比起實際年紀還要成熟的外貌,當個銷售員久了那種應對客戶唯唯諾諾的態度,在他身上展露無疑。雖然一身筆挺西裝,但是口口聲聲“主任、主任“地叫著,讓他微胖的身軀看起來多了些滑稽。

但是相處久了,好像這傢伙看起來也還不差。雖然早在商場打滾多年,但商場中那種唯利是圖的氣息在他身上比起一般人似乎淡了許多,對人無微不至的貼心,其實還是讓人心頭甜蜜蜜的。作為一個職場上的女強人,對著底下呼風喚雨久了,喚著也喚出了距離來。回到家中,空蕩蕩的屋子裡老公還沒回來,只有去年從菲律賓來的瑪利亞煮了一桌子的菜,雖然熱騰騰的,但是缺乏一股人味。

安安靜靜的,雖然享受著下班後的寂靜也是一種放鬆的方式,但每天不是回家只能跟瑪利亞大眼瞪小眼,不然就是看著養著的那隻慵懶的貓咪,愛理不理的,只有天氣冷的時候才想要跳上大腿來取暖。如同個深宮怨婦般在家裡,沒有老公的噓寒問暖,內心的孤寂又能夠跟誰訴說?

„喂,我感冒了,頭好痛。你可以買藥來給我嗎?放在樓下的守衛室就好,我會自己下去拿。“她半帶命令半帶撒嬌的方式打電話給他,話筒中的他應該還是像每次她所見這樣,慌張的滿頭大汗拿著手帕擦汗,恭恭謹謹的回答著“是,是“,然後可以想像他正準備駕車出門的樣子:其實,他開車的樣子還讓人蠻有安全感的。

„可是,他實在是太可惡了。“想起那年在加拿大的會議,他竟然就這樣拋下她帶著其他的客戶,開著車從多倫多一路兜風,她氣得顧不得身為主任的形象,在街上跺起腳來,就像個小女孩一般的鬧脾氣,企圖想要挽回這股兵敗如山倒的頹勢,但徒勞無功。可偏偏回國後,他又是那一副貼心的死樣子,想要對他狠下心來還真困難。想想自己付託終身的男人經常不在家,內心真的有深刻的“窮得只剩下錢“的感受,還好有他在,雖然也不可能因此有生理上的出軌,但是耍耍曖昧,證明自己風韻猶存,也是一種無聊中的樂趣。

„喂?好好,我等等就下去拿。“果然隨傳隨到,感冒藥已經在樓下的守衛室裡。咳,男人一旦成為老公,就一點也不浪漫不體貼了,還是趁自己有權有勢的時候,耍耍曖昧滿足自己的虛榮跟享受回味年輕時期受人呵護寵愛的感覺好。

只是,她總有色衰的一天,而他總有轉職離任的一天。„既然你選擇了離開,那也不要怪我頭也不回的離開你“。她的手抹去眼角的一滴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