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有一天,你突然發現會讓自己心跳加速的人,其實不是身邊那個愛你的他(或她),那你該怎麼辦?” 坐在對面的A徐徐地吐出一口氣,緩緩的說出這段話,面前的咖啡也冒著若有似無的白煙。

P1010286.JPG

“我不曉得。可能我會對她心跳加速,但是人家可能已經沒有那個感覺啦。更何況,在錯誤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再怎樣也都是白搭,不是嗎?”就如同平常一般,我對著眼前的那盤佈滿水果與蛋糕的點心,嘴巴邊動,不加思索的就把那段話咚咚咚的丟出來。

“但是假如那個讓你很心動的對方也很喜歡你,那該怎麼辦?”他又鍥而不捨的補上一句。

“嗄?你是想要跟我告解,你愛上了不該愛上的人?”我大剌剌的不加修飾,自以為是地直接切入主題。已經了解我的人不會因為這樣的口氣而覺得被冒犯而跟我鬧絕交的。

“恩。”嘴巴抿了一下,點點頭。看得出他的眼神流露出一些失魂落寞。”你知道的啊,就是那個曾經交往過好多年的小P。她上個星期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快要結婚了,時間就在兩個月後。”

“那又怎樣?人家打電話來告訴你好消息啊。”

“不是這樣的。她說她已經有了,所以不管怎樣,雙方家人都希望能夠盡快完成這個婚事。”A嚥了一下口水,似乎要為後半段那如同花系列的劇情做鋪陳。”可是,當我們聊到過往的相處,那種很多美好的記憶全都浮在我的眼前。她在電話的那頭邊說邊掉淚,講到當時分手的過程甚至嚎啕大哭。我當時也忍不住,顧不得當時在東區的街頭還有其他朋友在身邊,我也哭得很慘。”

我的天,看著對面這個高一米八的大男生在東區街頭哭得很慘,不曉得是什麼樣子光怪陸離的景象。

“想想那時候分手的過程,我都覺得我們都還太年輕了。緊抓著很多自以為很重要的觀念不放,結果卻忽略了心中最根本的那種悸動。這麼多年下來,我以為可以從我的心中完全放下她,但不曉得為什麼聽到她的消息就像在吸毒一樣,聽到一點就想要知道更多,結果我好像從沒從那段感情中拔脫,反而像陷入流沙一樣,幾乎要沒頂…”

他講到這邊稍微有些哽咽,”你知道嗎?當時我有一種衝動很想要告訴她,假如她願意的話,我們可以回到過去那樣,即使她肚子裡的孩子不是我的,我也一樣會把他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呵護照顧。”

我不想當唆使人家離婚的千古罪人,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緒說,”但是你都這麼多年沒有跟她在一起相處,你就確定從這些片段的消息,還有那通讓你哭得死去活來的電話,就認定小P是你的真愛?假如你成功的說服她悔婚,然後你跟她結婚,帶著她遠走高飛後,發現你們兩個終究不適合。那接下來咧?這些流傳世代的童話故事真的是害人不淺,每次結局都寫著”王子與公主最後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但是從來不會告訴人家結婚後還有小孩、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磨合、還有紅杏出牆的問題要處理。假如結婚後就是個完美的句點,那幹麻現在這麼社會講到婚姻不是避之唯恐不及,不然就是寧可以拖待變?”

“你說的都沒錯,但是她跟我說,其實她沒有很喜歡她未婚夫,只是因為肚子裡的孩子的關係。她是不得已要做這個決定的。”

“那然後呢?”我沒好氣的說,”那你就覺得你還很喜歡她,她還很喜歡你,所以你覺得你有義務做那個正義的使者,解救她脫離苦海?我知道要找到一個真的喜歡的人很不容易,你跟小P分手後這麼多年也從來沒聽你真正說喜歡過哪個女孩。但是你還是要從過去的這段感情抽身吧?要跟自己最喜歡的人在一起一輩子,哪是這麼容易的事情?你光想像在茫茫人海中做”有效碰撞”那個機會有多麼低啊?通常都是超過某個threshold就啟動反應了,哪有可能等到一個最大值啊?”

“可是我不想要錯過這個機會,既然我們有緣再次靠近,那就表示冥冥之中是要我做什麼的。我只是不想要做出一個讓我後悔的決定而已。”他表現出斬釘截鐵的決心,完了完了,我真的不是一個好的說客,每次想要往某個方向bias總會不如人意的往另一個方向偏轉。

“你知道這是在玩火吧,同學?不是化為燦爛的煙火得到完美的結局,就是燒得屍骨無存,你要想清楚啊。”人家說”孤臣無力可回天”,我覺得我現在有這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恩。”他嘴唇又抿了一下,似乎內心已有定見。”謝謝,跟你聊聊我覺得好多了。我會仔細想想應該怎麼做的。”如同廟會中的乩童,打著赤腳,他正準備踏過那燒得赤紅的炭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