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紀增長,這種事情應該還是少作為妙。

RDU
RDU機場的登機門前。內心不斷的在盤算之後在JFK要怎麼衝。

大約在出發的一兩週前,心裡還在想著要回台灣前的那個週末要怎麼度過時,腦筋突然一轉想到可以嘗試找美國的廉價航空到Boston去走走。其實Boston早在這個周末的構想內,只是當時很苦惱的沒有辦法找到夠方便的方法,所有從紐約出發前往Boston的車都要在市區搭乘,大約四個小時的車程再加上一個小時從機場進入市區的路程,算算怎樣的划不來。這個構想就一直擱置,直到想起有廉價航空可以運用。

這靈機一動還真的帶來不錯的結果。Jetblue的網頁上一查,不管是JFK飛Boston或者從Boston飛回Newark的飛機都有,而且票價一看真是誘人:單趟含稅不到60 USD,算算與其20 USD搭巴士在那邊舟車勞頓,倒不如搭飛機省時省事。

問題又來了:一般轉機時間大多抓一個半小時以上比較保險,雖然說我也不是沒有轉過那種一個小時左右的機,記得之前搭泰航飛法蘭克福的時候,在曼谷機場轉機的時間就大概在一小時左右。這次AA轉jetblue的情況雖然時間大約70分鐘,但是狀況又稍微複雜一些:JFK有八個航廈,AA在第八航廈而JB在第五,除此之外因為轉機時間不到九十分鐘,所以check-in的櫃台電腦系統中沒有辦法幫我把行李直接掛到Boston,也就是說我得下機後直奔取行李處,取完後馬上往下一個航廈狂奔、Check-in、安檢然後登機。

原本我到機場的算盤是:先問問早一班的飛機(下午一點半)有沒有座位,很可惜沒有,所以提早到JFK等待的機會破滅。再來是詢問可不可以把行李直接掛到Boston,一樣破功。兩個可能減低風險的想法全都無法執行,也就等於完全被打回原點:準備在JFK狂奔,所以從到登機門附近後,心裡就開始盤算著接下來應該要怎樣銜接才會順利。其實身體是有點疲累的,但是腦袋不斷運轉的當下精神亢奮,卻怎麼也無法讓我休息。總之關鍵點就在於運氣要夠好,假如飛機起飛時間延誤、行李太慢出來,這些環節沒有扣緊,就兵敗如山倒。內心能喊的神都請出來保庇,這時候就真的是盡人事而聽天命了。

飛機接近JFK的上空大約將近七點,看著西天的夕陽雲彩映著金橙色的光線,曼哈頓區大樓在夕陽的照射下形成浮在雲上的夢幻剪影,雖然美得不像真實的,但我內心只撥出了一半不到的心思欣賞這景色,腦袋打轉的還是接下來的作戰計畫。七點零七分飛機降落JFK,但是JFK是個龐大的怪物,交通負擔很重,中間走走停停,終於在七點半靠上登機門,空橋架上後開始放人,我一下機後就開始沿著Baggage Claim的指標奔去。抵達轉盤處沒有看到對應的航班號碼,頓時有點慌了起來,在那邊三個轉盤搜尋了好一陣子,受不了終於走向門口旁邊的服務人員,而他建議我直接問旁邊那個小房間裡頭AA的人,結果就在我一轉身的時候看到眼前一個液晶螢幕,正在播放著所有班機對於的行李轉盤號碼。可見行李轉盤上的液晶螢幕資訊是不齊全的。虛驚一場!

由於Raleigh飛JFK是一排三人的小飛機,所以行李很快就出來。二話不說拿起行李,往樓上AirTrain的月台直奔,等航站之間的電車到來。電車的班距密集,但下車後從月台走到航廈裡頭的距離還真不短,一看到可以check-in的自動機器,就開始輸入資料印出登機證,繼續奔跑,到達JB check托運行李的櫃台,把行李放上輸送帶,八點過兩分,頓時心裡已經放鬆了不少,只剩下安檢的步驟了。只是看到安檢的人龍,差點眼睛沒有掉出來,還好旁邊另外有一道快速通道,跟管制人員表明自己距離登機時間不到十分鐘,二話不說就放我通行,經過繁複的安檢後,在八點十五分左右抵達登機門。還好登機門離安檢口不遠,不需要再狂奔。出了安檢口後的第一個登機門就是我的目標,從容拿起登機證,走入飛機,達陣!

坐定後傳了個簡訊給在Boston的豬太太,告訴我成功搭上飛機,大約十一點左右就可以抵達他家門口。一如預期的,除了在拿行李的時候稍微有些延遲外(因為從JFK飛Boston的飛機一排四人,稍微大些),幾乎準時在11點抵達Boston第三街,然後也才有接下來兩天的Boston散步旅行還有美麗的Charles River的照片。

P1020697.JPG

這次在Boston要特別感謝豬氏一家接待,有濃厚台味的健康晚餐,還有在MIT草皮上看到你們一家和樂的感動,可愛的豬小弟更是讓這段Boston行程充滿色彩。另外還要感謝剛升任人夫的PODO邀約的中餐以及詳盡的MIT博物館導覽,讓這兩天的散步行程更充滿知性之旅。

人家說:”衣不如新,人不如故。”我深刻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