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已經進入六月底,想來也應該是炎炎夏日時。四月中逼近、甚至超過30度的高溫讓人叫苦連天,突然又在柏林開會的前兩個星期氣溫一路往下溜,從出發到柏林開會、轉向瑞士旅遊到回Freiburg,氣溫就這樣一路攀升,然後在離開柏林的那天開始下滑,結果在瑞士的山區就經歷了五月雪的體驗(我想應該不是有人含冤才對=.=…)。只能說這邊的天氣變化詭異的讓人無法捉摸,上星期開始又開始持續晴時多雲偶陣雨的戲碼,雨傘若是不隨身攜帶,就得算準時間離開辦公室,否則就是淋雨跑回家(雖然花不到三分鐘)。
最誇張的出現在上星期,在台灣很少碰到半夜下雷陣雨的機會反而在德國這邊碰上了,半夜三點左右天上閃電交加,光線刺眼又燦爛,雖然雷聲不大,但是雨點可不小,沒有狂風,但是暴雨與閃電共舞,也把一向好睡的我吵醒。我起身把窗戶關上,倒也被隨機出現的這些閃電給迷惑,站在那邊呆呆的看了一下。突然想起大一的國文課,那天下午也是倏地厚厚雲層堆滿天,沒兩下天色就從藍轉灰而黑,暴雨隨之而來,酷暑有此陣雨頗為舒爽,看著這陣突來的雨,老師也就讓我們在走廊或者教室的窗戶邊賞雨。半夜三點半醒來後,似乎想睡又沒有很想睡,睜睜的看著窗外的雨跟閃電在蒼茫的大地上飛舞,想到傍晚(其實也大概晚上九點多了)太陽快要下山的時間,雖然Freiburg的天空上方烏雲密佈,但是法國側遠方的山由雲層所罩住的一層灰色薄紗,讓夕陽半掩著透岀光線,一種魔幻詭異的氣氛隨之籠罩而來,加上不時有閃電出現,也讓我看得發呆。

雨就這樣的下,我就這樣的看著,銀白色、青藍色的閃電就像一把刀般從天空劈向地面,也像一把刀把腦袋的記憶跟情緒劈開,就這樣散落一地,連撿都不知道從何撿起。用雙手揉揉眼睛、狂亂的抓了頭髮,理性的告訴自己再不睡的話就準備迎接天亮,至於那些掉出來的東西只能期待睡一覺醒來後會自動歸位。(不過我想是沒有,有些東西打開後,要收起來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人物)

今天雨還是繼續下,預約早上要辦理延簽看到這樣的雨還是不禁要罵damn。不過辦理延簽比想像中順利許多,上個星期預約後,今天準時出現,把文件證明跟護照帶著(其實我連照片也帶著),辦事人員看了一下,二話不說就開始打入基本資料。這時候我問他:有沒有可能多給我兩個星期的居留期限?他算算說:這樣是到三月中吧?我回答:對,他說:那有什麼問題,當然可以。連照片他也沒有跟我要,他們那邊早已經有我的完整資料,也早就把我的文件備齊。至於照片,由於之前在Bonn辦理延簽時有交照片,而簽證上的照片是掃描後列印出來的,所以他早也就準備好這些檔案,不需要繳交新的照片。所以基本資料輸入後就可以直接列印。辦理過程除了拿到一張新的Aufenthaltserlaubnisse貼在護照上外,另外還需要簽署兩份文件跟延長居留有關。前後不到十分鐘就完成,心情覺得相當高興,或許在回台灣之前,我還可以規劃個旅遊行程來利用這多出來的兩星期。

回到辦公室,聽著林志炫的 »如果不是因為你 »到現在,不斷的重複,我很喜歡他唱情歌的感覺,尤其是這首歌的歌詞,也很喜歡他前幾個星期在超級星光大道當評審的時候說的話:情歌應該要唱到讓人眼淚在眼眶打轉,但是卻又只能流下一滴眼淚。

是的,我流下了一滴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