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dear friends, I hope you all enjoying your trip in Germany here, and I am also very happy that we could meet together here. 
相關的照片可以看以下幾本相簿:TitiseeBodenseeStrasbourg

常有同學說我過太爽,或者羨慕我在歐洲的這一年生活,不過真正來找我玩的同學,這還是第一次。其實原本應該有其他人的,不過大家都被漲勢洶洶的歐元嚇得退避三舍,結果幾個說要來找我玩的都只聞樓梯響。這次ttchen人剛好要來歐洲開會,從葡萄牙玩進西班牙,再趁轉機之便,從法蘭克福直殺Freiburg;而在美國唸書的bobbyc因為老闆派到荷蘭實習,所以也趁此機會(也是他實習的最後一個月)一起過來找我玩。在種種的倉卒與巧合之下湊成了這次歐洲同學會。巧合一:我原本規劃在這段時間,也就是ISMRM截稿後到東歐度假,不過後來延期到年底。巧合二:原本規劃在十一月中的慕尼黑之旅,因為沒有買到價格理想的火車票,於是就順延一個星期。更巧的是,他們抵達的當天,Freiburg的第一場雪剛下完,整個城市在冷冽的空氣中還多了潔淨的白。

星期四先順利在火車站接到ttchen他們,順便帶他們去住的地方。只是傍晚六點多接bobbyc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可憐的bobbyc因為碰到德鐵罷工的關係,火車晚了一個半小時開出,抵達Freiburg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填飽肚子比較重要,而對於遠來的客人,當然要帶他們品嚐德國菜(或者當地的Badisch料理),所以就幾乎沒有考慮的帶去獅餐廳(Löwe Restaurant)嚐道地的德國菜。

行程大概是這樣規劃的:星期五先到附近的著名景點Titisee。Titisee是個小巧可愛的內陸湖,也是這附近觀光客最多的景點,講到黑森林(Schwarzwald)大概就會提到這個景點,而只要來找我玩的人,我大多也會帶他們到這個地方散步走走,看看我們家的後花園。下火車後,零下的溫度讓大家拼命想罵髒話,但是卻又High到不行的在那邊玩雪砸雪球,可憐的學弟就變成諸位學長玩弄的對象,諸如撞雪球、踢雪球、躺雪地,都讓Peter成為最上鏡頭者。雖然痛快的玩雪,但是這種天氣所有的遊船都已經停開,所以當然也沒有辦法搭船欣賞湖的風光,只能帶著他們去品嚐道地的黑森林蛋糕。

即使來到這邊一年多,我也不曾看過Titisee下雪的景色。原因很簡單,對於不滑雪的我們來說,這樣的天氣寧可待在家裡守著暖爐,也好過在外面吹著冷風趴趴走。但是Titisee的雪景其實很美,是一種缺少遊客喧囂的寧靜美,還有一片雪白讓人心情沉靜的美。薄薄的雪罩在黑森林的針葉林上,透出的濛霧感加上陽光灑在上面的調和,親眼見過就知其迷人。


少林武功蓋天下(鐵頭功)


少林武功蓋天下(無影腳)



第二天的行程從Freiburg出發往北開拔到法國的Strasbourg,然而少了學弟可以玩弄,行程感覺正常許多。Strasbourg我自己也沒有去過(但是已經想去很久了),想說既然相當有名,就趁這個機會順便帶著他們過去晃晃,也讓他們看看傳統的亞爾薩斯建築風格,當然極富盛名的Münster絕對不能錯過。史堡的車站極具特色,本體舊式建築外罩著一個橢圓形的玻璃罩,有點舊酒裝新瓶的感覺,而舊城區中不管散步或者購物,幾乎都跟Freiburg一樣舒服。整個舊城區被運河包圍,河道讓整個城市增添更多美感,也讓自己有再次到阿姆斯特丹的錯覺。


史特拉斯堡火車站

 有人說Colmar是史堡的縮小版,我完全同意。建築風格上與城中水道蜿蜒的感覺,確實很像。只是Strasbourg有精采的大教堂,這是Colmar所沒有的。當時看到這座大教堂,只能感嘆宗教的力量,古今中外除了皇宮可以動用這麼多人力物力下去修築之外,剩下的大概就是寺廟跟教堂了。舊城區中還有一個小區域叫做小法國(Petite France),只是這邊跟我們想像的法國風味有很大差距,這邊亞爾薩斯的傳統建築密度極高,河道蜿蜒其中,水聲轟隆。說是法國,倒不如說是亞爾薩斯省的縮影,沒有印象中優雅的法國風味,比較多的是村莊原始的感覺。





喔喔,對了!這天還是我們的bobbyc滿27歲的生日,要祝他生日快樂。這罐甜紅酒(Glühwein)就讓他”乎搭啦”!(這應該可以算是第三個巧合吧!)



第三天,ttchen他們離開,只剩下bobbyc留在這邊,我繼續帶著他、也拉著學姐一起到德國最南方的最大淡水湖Bodensee走走。Konstanz是德國少數沒有電車的城市(另一個我所知的是Aachen),但是卻有公船行駛於湖的兩岸。看到許多人都講Konstanz的老城區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因此我們下船後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往對岸的Meersburg前進。


難得看到bobbyc耍寶,看看跟後方的雕像有沒有一樣



從Konstanz的市區到前往Meersburg的碼頭,中間會穿過一片森林,這段初估將近四公里的路程就這樣邊走邊拍,穿過森林後不確定碼頭應該右轉或左轉,問了路人後一切豁然開朗。不過我們也就走這趟而已,回程為了想要在Konstanz市區晃一圈,所以就搭公車省時間。



Meersburg的感覺比起Konstanz更加舒服,搭著船從遠方就可以看到沿著山坡與湖岸的建築(尤其陽光打在上面,真是美),還有一大片已經採收完畢的葡萄園。在這個小城鎮中上上下下的走,中午餓了找一家希臘餐館填飽肚子。在這個大得幾乎跟海差不多感覺的湖邊用希臘餐,頓時就想起地中海,那個充滿藍天與陽光的感覺。雖然我沒有見過希臘那邊的地中海,但好歹我見過義大利的地中海。Meersburg還有一個就城堡跟新堡,在德國城堡跟教堂一樣不計其數,在外看看後考慮一下就決定不走進去,畢竟下個星期我就準備要去巴伐利亞看傳說中的新天鵝堡,這樣等級的城堡,在外邊晃晃看看應該就已經足夠。更何況,外頭的陽光如此美,讓人忍不住就拼命地多拍幾張照片。




從Meersburg搭船回Konstanz之前,在岸邊赫然發現在往瑞士的方向有連綿的山影,看起來應該是阿爾卑斯山(真是旅行的意外發現)。

回到Konstanz後就開始在舊城區中亂晃,冬天的太陽下山特別早(大約五點左右),空氣越來越冷,照片也越來越難拍(光線不足)。而我們在舊城區中隨處亂晃,伴隨著另一項目的就是”走”到瑞士。就這樣手中沒有地圖,憑著方向感不斷往南前進,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出了城門後就看到這個瑞士與德國交界的海關。在我的慫恿下,學姐跟bobbyc很開心的拿著護照穿過海關,有沒有出國的感覺?據他們所說,因為有要求檢查護照,所以還蠻有Fu的。不過我自己因為沒有帶護照出門,所以只能在德國看著他們走進瑞士,然後拍張照片留念後再走回德國。雖然持有申根簽證可以入境瑞士,但進入瑞士還是必須檢查護照。



完成三天三國(德、法、瑞士)的旅行社般的行程,歐洲同學會到此告一段落。還有人要來找我玩嗎?那我得要排個另一套行程,這樣我才可以玩到更多地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