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mp de Mars其實就是艾菲爾鐵塔前的大公園,雖然散步的那天巴黎的風還是有點大,但是因為天氣晴朗,天空帶有一點點雲,所以很舒服。


和平柱(?)其實我不知道這來由是什麼,大概是反戰的藝術作品吧!

在Champ de Mars的底端,正對Eiffel Tower的地方,豎立著一堆銀灰色的柱子,上面用各種語言寫著和平兩字,而整個作品中間是兩塊透明玻璃,同樣的也是用各種語言寫滿和平。而Mars在西方世界的神話中是戰神,在這邊豎立和平柱,或許是要提醒世人愛好和平之類的。不過我猜大概跟反恐有些關係。而在巴黎的幾天搭地鐵時,還有人在地鐵門口堵人,宣稱是在Sign for peace,就是類似在找人連署的行動。別開玩笑了,我在台灣都不會跟人家玩這把戲的,我怎麼可能在巴黎隨隨便便人家說Sign for peace就真的幫他簽名咧?

從Champ de Mars離開後就去吃中餐,這也是我在巴黎最貴的一頓飯,之後因為自己耍笨的關係,發現沒有辦法用我的DB的提款卡在這邊提現金,所以就變得只能用刷卡消費。Well,刷卡還要被扣手續費,所以我就只好乖乖的省錢了。至於吃飯的事情,留待下篇再說。

吃完中餐後走到大馬路上,往左一望就是亞歷山大三世橋、往右看就是Hotel des Invalides。亞歷山大三世橋是象徵俄國跟法國的友好親密關係,當時的沙皇尼古拉二世,也就是末代沙皇,在這邊放下了基石。這座橋的雄偉高大絕對是罕見的,橋的兩側各豎立兩座相當高的柱子,而在柱子上方各有一座金色的雕像,柱子的高度跟旁邊的公車還有人比較一下,就知道是多麼雄偉。橋上的燈也是相當精采的作品,頭尾兩座燈跟中間的設計是不一樣的,頭尾的燈在燈座上有四個男童,而燈除了中間一盞之外,另外還圍繞四盞在旁邊,設計的複雜度比其他燈稍高;其餘的燈除中間一盞外,周圍只有兩盞燈,而且也沒有男童的立像,雖然看起來較為簡單,但是亦不失氣派。在巴黎,不只有金碧輝煌的宮殿可以展示這個帝國的雄厚本錢,連橋也可以。

從亞歷山大三世橋繼續往前走就可以在馬路的左邊看到Grand Palace,而右邊就是Petit Palace。過了兩個皇宮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碰到香榭儷舍大道。


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er III)

白天的香榭儷舍大道走起來蠻平淡的,感覺跟一般的逛街沒有什麼兩樣,比較特別的大概是這邊的人行道特別寬。在這條大道上也聚集不少知名的店,包括LV、雷諾汽車、FNAC等,當然也有不少咖啡店跟餐廳。但是在這種穿著大外套的天氣,即使坐在香榭儷舍上用餐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也禁不起冷風不斷的吹在你身上,所以大多數的人還是會選擇坐在室內。




LV就開在香榭儷舍上,這樣的規模要人不注意也難。

而晚上的香榭儷舍則讓人有種溫暖的感覺,尤其當看著餐廳裡面一家人和樂融融的點餐吃東西時,那種幸福的感覺還是會湧上心頭的。人滿為患的巴黎,在晚上的香榭儷舍更可以體會到這種情境,不管是在FNAC、麥當勞,或者在雷諾汽車展場,到處都是人,雖然不至於到人擠人,但是已經讓人有點不舒服的感覺,在麥當勞點餐也要排隊,而且排隊的時間可能還比用餐的時間長。LV前面也是一樣要排隊,為的是控制進場的人數,避免賣場太過擁擠。後來我也加入這不長不短的隊伍中,進去看個究竟。

總之,在這個城市的著名景點,沒有一個地方不用排隊的。在巴黎的短短幾天,不知道就排了幾次讓我覺得不耐煩的隊。即使不耐煩也無可奈何,因為人就是這麼多。
這就是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