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跟颱風,這次的美國行程全都碰上了。
P1020422.JPG
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天光

從紐約搭飛機進入北卡後,一片的田園風景到也讓人心曠神怡,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搭著飯店提供的免費接送車到上課的地點,然後下課的時候再打個電話回飯店請他們過來接,不到5 mile的距離其實在美國來說實在一點都不遠。有天上課的時候突然覺得樓板有些許搖晃感,但心裡一點也不以為意,以為可能只是旁邊房間有人在裝修之類造成的震動,而且美國的房子本來感覺就不是很堅固,所以有點輕微搖晃好像也還好。

我錯了!回到家看到新聞,才發現原來華府有規模將近六的地震,所以北卡確實是在有感地震的範圍中。對於很少經過地震洗禮的美國東岸人來說可能覺得有些驚恐,對於身處海島國家的我們來說,也不過就是嘖嘖稱奇個兩聲(原來這邊也會有地震),然後就一切又回歸正常。

過沒兩天又有新消息,颶風(Hurricane Irene)要往美國東岸撲過來了。時間好巧不巧就是從星期五晚上開始。中午過後雲層逐漸增加,心裡有預感大約晚上就會開始下雨,打開電視發現各家新聞台幾乎都以快報或者頭條的方式來處理颱風消息的動態。Cary的天空依舊陰沉,但日落前往西天一望,日光透過後後的雲層透出方向性極高的金色光芒,似乎是向這邊的人們宣告:”別太想我,我明天放假。”留下很瀟灑的一抹背影,然後風雨逐漸降臨。

早上起來後發現窗外的地面是濕的,風也吹得對面的電線杆顫顫晃晃,樹不斷的受風吹拂彎腰搖擺著,其實也就一次陣風的強度讓我有驚覺颱風的感覺,否則在台灣每年都受個幾次颱風洗禮的我們,這點大小也算是小兒科而已。但是打開電視,各家電視台的記者都往海岸去拍颶風的威力有多強,然後SNG連線每個記者都被風還有雨水打得狼狽不堪,總之現在大家都喜歡灑狗血,套句全民大悶鍋裡面的肥佬黎說的:”最重要的新聞就是裸體加屍體啊”,我想老美這招也學到了,颱風就是去拍瘋狗浪,去拍淹水,那就對了。從早上看到下午幾乎一成不變,有變化的是各個城市的市長出來宣布防災的政策,紐約甚至從星期六中午就宣布地鐵全面停駛,美東六日兩天一共有八千個航班起降受到影響。看著他們對於這個颶風的反應,想想可能用少見多怪來形容也還算合適,據說紐約上一次有颶風進入已經是25年前的事情,至於北卡這邊,聽說也是大約將近十年前的事情,所以難怪他們會對此特別慎重。

整天就是雨間歇的下著,風也間歇的吹著,我在房間裡一下看書、一下上網聽音樂,也順便把上星期教的東西再複習一下。那疊如磚頭的講義看得讓人昏頭轉向,還是覺得自己帶來的閒書比較有趣味。

有朋友在紐約正要回台灣,結果就因此卡在JFK機場差點進退不得。地鐵不開、計程車又很難攔到,後來總算叫到計程車回到城內,這一趟行程延遲下來,可能又是兩三天以上了。想想我星期四要從這邊離開,然後到JFK後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就要轉機前往Boston,這麼冒險的行為我竟然有膽作第二次(第一次是在曼谷機場轉機到法蘭克福,轉機時間印象中也在一小時左右),只能說希望當天的空中交通順暢,飛機沒有誤點,否則我很有可能會趕不上那班飛往Boston的飛機,然後我的行程就大亂了。

晚飯走到一樓旁邊的Bar,點了一份雞肉三明治拿回房間享用。好飽好飽。電視新聞還是hurricane的消息,不過看起來紐約的曼哈頓風雨已經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