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吃好料的不光是事前的survey跟訂位,更需要有些失去理智的衝動。像今天這間ABU就是衝動後的結果。
===========================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28號
電話:02-27070699

IMG_7727.JPG

ABU這家店在法式料理中早就頗有名氣,遲遲未前往品嚐的原因就在價格實在不可愛,但是據說中午的套餐比起晚上的套餐價格大約少了一千,加上這午間套餐並不因假日而停止供應,所以在家碩臨時起義下就這麼出發了。(其實原本是打算吃ABU的二店,據說為價格較低且偏義式的料理,只是因為沒有訂到位所以就改衝本店,故言之”衝動”。)

ABU的菜單據說約三個月就會換一次,所以到底什麼蔡叫做招牌實在讓人無從知悉,而午間菜單攤開一看,主菜的歧異度極大,從海鮮、燉飯、排餐皆提供,反而讓我看到菜單時有無所適從的感覺(第一次感受到選擇太多的壞處),當然價格也從1000到1800有著極大的落差。套餐包含前菜、湯品、主菜、甜點與飲料,份量上即使胃口大如我也充滿飽足感。點菜的時候讓家碩先點,結果沒有想到從前菜到主餐我心裡想的跟他點出來的東西一模一樣,所以我只得把內心中的第二順位備案點出來(還好看菜單的時候有先想了一下)。

家碩的套餐:油封鴨、海鮮湯、燉牛尾
我的套餐:干貝沙拉、鵪鶉清湯、海鮮咖哩飯
甜點:覆盆子草苺with custard (不曉得名字)、盆栽
價格為每人1600+10% (另外礦泉水加收100元)

整個套餐下來是有蠻多精采的表現跟驚喜的。法菜中我對鴨肉情有獨鍾,當家碩的油封鴨前菜上來後當然要了一塊嚐嚐。鴨肉是片層數層後疊在一起,上面再加上馬鈴薯泥成為綿密的口感,鴨肉已經經過油封處理,所以吃來也不柴不澀。干貝上方黑色片狀物為松露,微炙過的干貝比起生食我覺得更能表現出本身的鮮甜,這兩道前菜就讓人相當滿意。

20110123 ABU(1).jpg
(左) 油封鴨 (右) 干貝

湯品我並沒有試海鮮湯的味道,但是當鵪鶉清湯送上來後我倒是有些訝異,原本以為只有清湯,沒想到在漂亮的擺盤外還附上兩塊鵪鶉腿肉,味道有些有趣,說不上來這腿肉到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但湯雖名清湯,滋味相當濃郁鮮美,似乎除了鵪鶉下去熬煮之外還有蔬菜的甜味瀰漫其中。海鮮湯據家碩的說法是”安全的味道”,我想大概就是表現中規中矩,不能稱為極品,但是也有不錯的好滋味了。

20110123 ABU(2).jpg
(左) 海鮮湯 (右) 鵪鶉清湯

IMG_7707.jpg
燉牛尾佐番紅花燉飯

主餐家碩所選的是燉牛尾,從外觀看起來就覺得是相當入味的一道菜,不曉得有沒有入口即化的程度,但裡頭的豐富膠質在這樣熬煮下應該是相當濃郁的。我的主餐是什錦海鮮咖哩飯,原本看到咖哩飯這個字眼讓我猶豫好久是否應該點這道菜,不過上菜就完全消除這疑慮。咖哩飯的味道溫和不嗆,米飯帶有鮮味,應該是用海鮮湯下去煮的飯,飯中還伴有蟹肉與蛤肉,加上每團飯上還有海鮮覆蓋,呈現的風貌還真是五彩繽紛,在美味與份量上這道主菜都很不錯。尤其明蝦的肉質飽富彈性,讓我印象深刻。

IMG_7712.jpg
什錦海鮮咖哩飯,所覆蓋的為馬頭魚、干貝與明蝦

IMG_7714.jpg
甜點:草苺與覆盆子

甜點中間外殼白色的為蛋白霜、中間黃色為卡士達醬,灑上兩三顆法國野生草莓以及薄荷葉。服務生介紹法國野生草莓帶有酸味,所以建議與Custard一起吃,不過我特地先挑一顆出來單吃,可惜沾著薄荷葉,所有的味道都被它覆蓋了,嚐不出草苺的原味。接著我毫不客氣一口將蛋白霜、卡士達醬以及法國野生苺吃下,真好吃!覆盆子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了。

IMG_7720.jpg

第二道甜點”盆栽”的命名相當特別,看到這樣的擺盤就能發出會心一笑。在薄荷葉底下藏有巧克力蛋糕以及餅乾的碎片(像土壤般),不只如此,在最底下一層是冰淇淋混入薄荷葉,整道甜點表現的巧思與口味讓這餐有著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