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座落在新生南路、辛亥路跟羅斯福路包夾出來的區域的這家麵店,就跟棉花糖小店(棉花糖也是我的愛店之一,只是六月底已經結束營業)、杜鵑餐館同一條路上,招牌跟十年前比還是那樣的白底紅字,因為服役的關係離開台北,也好一陣子沒到這家店吃飯,今天中午想念起他麵條的味道,走著走著,就不知不覺的晃進這邊。

map.jpg

才門一打開,老闆開口就說:你去當兵啊!我頓時還沒有反應過來,停頓了幾秒鐘才說:喔,我已經退伍了(當兵變笨的鐵証之一)!坐下來後依照以往的慣例還是一碗清燉牛肉麵,雖然從大二吃到現在,這家店的麵條依舊吸引我,稍微捲曲的麵條,比起其他店家更粗的麵,有著彈牙的口感嚼著散發出的麵甜香,都是讓人難忘的好滋味,雖然我還是不大習慣吃醋,但是在他們家吃清燉的時候,還是會隨手加上一湯匙,那幾乎已經是一種反射動作了。不過跟清燉相比,我也很愛他們以前有賣的雞腿飯,漂亮的排盤以及豐富的菜色,只可惜因為搬家後店面變小,好像也就沒有再賣雞腿飯了。

吃完後在付帳前跟老闆還有老闆娘稍微聊個天,他們才說覺得好像很久沒有看到我了,想說應該不是出國唸書就是去當兵了,結果今天看我頭髮這麼短,就更肯定我應該是去當兵,當然隨口也聊了一些在哪邊當兵這類的事情。我自己是很訝異竟然在那邊吃到被老闆認識(該不會幾乎每次都是一個人去吃所以特別顯眼),不過能夠舒舒服服的依照自己的步調用餐,加上有人閒話家常,這種感覺其實讓人感覺特別親切。畢竟一路從大二左右就開始吃到現在已將近十年,總是對這樣的一家店會有感情在的,假如他們哪天突然不做了,可能走過門前我都會覺得有些許的失落感(在他們搬家的那陣子我確實有這種感覺,因為以為他們就這樣不繼續賣麵了)。

三不五時還是會去他們那邊吃麵,只是除了吃麵飽餐以外,就又多了一種像在看老朋友的感覺了。(現在店裡的座位不多,我通常會避開用餐時間過去,免得沒有位置可坐。)

文末附上2004年的舊文,當時的笠原在台大牛莊旁,店內的位置也較多,當然那時還有我念念不忘的雞腿飯。
=========================================
一家在台大牛莊旁邊巷子裡面,比起韓閣與銀座,都算是一間不起眼的小店。燈光就是很普通的日光燈,桌上舖的是花格子的餐桌布,有木板墊高,走起路來會叩嘍叩嘍響,飲料是一成不變的無糖麥茶,熱湯總是加很多生薑絲的冬瓜湯,副餐沒太多的特別,但是我就是喜歡去那邊。

在那邊最常點的幾樣有:清燉牛肉麵,雞腿飯,哨子拉麵,紅油抄手等。其實會每個星期固定去報到一到二次,就是衝著他的麵條的口感。麵條的直徑比起一般麵店所用的大,而且煮的時間不過太久,麵條有彈性不感覺爛,後門小李的炒麵就輸這輸多了。清燉的牛肉湯中帶一點淡淡的中藥味,牛肉雖不多(五六塊左右)但是咬起來不會太爛,帶有彈性。老闆總是會很親切的提醒你加些白醋味道會更好,雖然我不愛吃醋,但是在他的建議下,我總會勉為其難的加一些些。

雞腿飯的配料大概是我看過所有雞腿飯中最漂亮的。雞腿是擺在另一個碟子中盛出來的,其他配料:燙青花菜,炒高麗菜,荷包蛋,幾片香腸,魚板等就漂漂亮亮的排在盤子上,飯就蓋在這些配菜下面。有時候老闆煎出來的荷包蛋還真捨不得吃下去,感覺是用很高溫的油煎,所以蛋白部分的顏色很漂亮,是雪白色的,蛋黃部分沒有熟,但是吃起來有一種香甜的滋味,不過最近大概是因為禽流感的關係,很多店家都不煎蛋黃沒熟的蛋給顧客食用。或許吃那樣的雞腿飯不純然是在追尋一種飽足感吧。

喜歡吃麵的不妨可以去試看看,我相信應該可以讓嘴巴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