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18巷店家

簡餐類(綠色標記)

在後門的店家簡餐類不在少數,而且長壽的簡餐店更是不計其數,但是長壽者也不代表真能吃的,以現在學生數加上班族的數量,在午餐時間群體蜂湧而出的盛況,不管是好吃不好吃,大家也就是把填飽肚子當作第一要務而已。靚咖哩的咖哩味濃郁,主餐部分(雞肉、豬肉、牛肉等)稍微有點柴(特別是雞肉),不過還不至於無法下嚥,配菜簡單清淡,整體來說還不錯,假如要談到肉的部份,在巷子中段的馬鈴薯咖哩那家,因為肉是裹粉後油炸,所以肉質很嫩,當然吃起來也是油滋滋的美味,當然咖哩香味就似乎不如靚咖哩了。

巧味這家快餐店在幾年前王育誠所謂踢爆腳尾飯的烏龍事件中曾經中槍過,不過至今仍然屹立不搖,菜色上還是幾道炒麵炒飯之外就是魚排、控肉跟排骨去排列組合成的各種簡餐。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加飯不用錢這件事情,在當時年幼無知的大一大二時,很多人為了省錢就來這邊點個主餐,然後吃五六球飯(一球飯的大小大約是直徑八公分),而加飯十球的勇士至今大家仍然沒有忘記他,每當經過巧味還是會直接浮現這年幼無知的輕狂與”好食量”。菜色上可吃但稍微偏油,配菜的variation有點大,熱湯可能有紫菜蛋花或者味增湯,端看店家的心情決定吧。相對於巧味的variation,親來食堂則是數年如一日。親來的食物口味極佳,而且吃起來清淡,就是完全走健康路線的,但是配菜的缺乏變化也真的是無人可敵,每次去都是蒸蛋、炒咖哩豆乾丁跟高麗菜。雖然他們的東西好吃,但是我實在沒有辦法天天都吃一樣的東西,菜色變化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平均上大概一週我會走進去兩次左右。但不容否認,他們要是把配菜稍微每天調整一下,我會更樂意當他們的忠實顧客。

阪本屋在還沒改裝前我們就會去光顧,不過雖然改裝後看起來更加美觀整潔,不過也沒有讓我們增加走進去的頻率。這家賣的主要是蓋飯、烏龍麵等平價日式食物,算是在龐大的中式簡餐還有麵食的環伺下,提供不同的選擇。師大雞腿排這家在師大夜市依舊存在,好像是來到這條巷子中開分店的,印象中師大夜市那家店的生意非常好,每次都是匆匆入座,吃完飯又匆匆離席,沒有片刻可歇口氣的機會,不管飯、湯還是飲料都是自取吃到飽。烤雞腿的味道非常好,醃過後再烤香氣四溢,不過這很有可能跟我喜歡吃雞腿有關,說不得準。大麥王我去的頻率極少,雖然不算是難吃的東西,但就是引不起我的胃口,而最讓人納悶的是叫做”蒜頭”的簡餐店,明明就是家地雷卻還屹立不搖(我想應該經營超過六年有了),除非是這幾年他們的菜色有所改進,不然以我之前的經驗,那實在是令人難以想像的恐怖。

核桃屋是最近發現的好地方,有次實驗室的學妹從那邊帶了便當回來,聽到菜色還挺吸引人的,後來親自拜訪點了椒麻雞飯:米飯是五穀飯,椒麻雞不管是顏色或味道都到位,爆香的花椒跟辣椒的味道很紮實的跟雞肉結合,配菜是清淡的清江菜跟金針菇,是很好的搭配。份量與價格相符,加上用餐環境舒適(總覺得生意好像沒有特別好),因此之後應該會經常光顧吧。

合菜類(黃色標記)

辛亥小館是我們實驗室在後門吃合菜的幾乎”唯一”的選擇,這家店就只有老闆娘負責外場、老闆在廚房負責炒菜,所以只要發現已經有兩桌人馬在裡面而菜又還沒上的話,這時候不需要懷疑,直接離開,否則等了半個鐘頭都不見得有辦法上菜。這家店的合菜雖然不若大門的重順好吃,但是因為價格實惠,一群人出來吃,分攤起來大不了也就一人120左右,所以只要人夠多通常就會變成我們換換口味的選擇。魚香茄子、蝦仁烘蛋是我們經常點的菜色,麻婆豆腐也還不賴,總之這種川味合菜還是點些辣辣的東西吃起來比較夠味。成都川菜的價格更為低廉,不過美味程度跟辛亥相比還是略遜一籌,但是有時候實在很想打小牙祭時,還是會走入這邊享受一起吃飯的美味。

以上。118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我想就到此暫時歇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ll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